close

一開始,我也四處找適合的設計師
設定鄉村風的設計師, 屈指可數有幾家..(但都超出我的預算)
後來,請朋友,同好也推薦他們的設計師, 有些談過,真的不錯,但又礙於預算..
最後,我是請朋友的朋友先生木作師傅來整合統包
就預算的部分來說, 自己請木工師傅統包的結果,比原先設計師最低報價, 要少了50~70萬
就工程的部分來說, 我可累慘了,如同Maggie說的, 每一項工程,不是緊接著就好的那樣單純
每一項工程都有意外的施作問題,除了跟師父們說明施作內容外,他們即使瞭解,也會有監工的問題
除非是全職監工,要不然, 表面再誠懇的師父,都會有偷工的時候,就算沒有偷工,也會有實際施工與業主的想法差異,簡單說, 往上幾公分, 往下幾公分, 枱面差一塊磚的高度與二塊磚的高度..就連釘子釘的位置,也會有差,這些說不完的細節..

沒有請設計師的最初, 我也很擔心實際施作後會不會沒辦法達到我的要求, 於是也諮詢沒有請設計師的同好.
現在我有一個結論可以分享,不管是請設計師還是木工, 這個總舖師(台語)一定要充分瞭解你的想法,有請設計師會幫你做比較多的事; 但即使有設計師,業主本身要像Maggie一樣的投入,最後才能得到完美的結果

我沒有請設計師的結果,最後讓我最不滿意的就是壁爐了,因為我明明說要不規則的邊邊,明明說要直立型的..
木工最初做出來的半成品,比例完全不對, 一點都不像壁爐, 像一個頂天立地的大櫃子..開孔的壁爐口,開始也做不對, 我們心中對鄉村風有主觀想法的人, 一看就知道不對, 但木工看不出來, 他覺得這樣很好啊, 我只好請他再修改深度,邊邊也無法改了(木工做的當下,我在上班啊..沒監工到), 連壁爐內部的樣子, 也大有問題,請他也要釘上石板材, 他說因為背板是電線,所以不能釘, 不能釘的壁爐內部, 怎麼看, 怎麼不像壁爐.我現在只好自己DIY, 用仿磚的壁紙貼貼看了..

這就是沒有請設計師的慘痛之一, 我這樣說, 不代表請木工總舖師不好, 也有好處, 每一個地方的作法,直接就是自己的想法, 例如, 櫃子我要染那一種綠色, 扶手,我堅持要綠色, 大門也要綠色, 那裏的位置要放成怎麼樣, 大都是我自己想要的感覺, 一般來說, 設計師"有時"會反駁業主的想法, 次數多了,很多業主自己的想法最後會變模楜了....

簡言之, 找的木工總舖師或設計師總舖師一定要充分瞭解你的想法, 於是才會比較容易成就自己的"想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ek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