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介紹新的建材----礦石板, 本來設定是用文化石或其他的石材...但選不到想要的樣子..

木工師傅說他路過這家建材行, 發現這個特別的石材, 而且成本很便宜..好像一大塊約200公分, 寬多少, 我忘了..反正很便宜

一大塊才一二千, 我家一個壁爐, 材料費可能才六仟有找吧, 比文化石便宜..當時還想, 可以任意切割成不規則狀,
於是可以有我想要的自然壁爐, 而且不會有文化石的灰屑問題..或其他變灰白的問題..

礦石板, 其實就是木板, 表面做特殊加工, 可選擇的面材樣子也不多, 共二套, 一深一淺
每一套有三種顏色, 我家用淺的為主搭配深的一塊..共四種不同的板子吧




看起來粗獷...但...結果郤令人不甚滿意....成品是一整個太秀氣



木工師父, 只裁切固定的三種尺寸..真的太整齊了啦..嗚~~



我最不想要的..就是太整齊...一直跟木工師傅反應...太秀氣..



木工師傅說, 他不可能隨便切..他施作會有問題, 他邊邊角角收尾會有問題...
而且每塊與每塊的縫, 也會有問題..
礦石板的施工就跟夾板一樣簡單, 木工用釘槍與白膠就可以固定在底板上了..
現在是沒填縫的..我在想, 要請木工用工具, 將每一塊弄成不規則的邊
變大的縫隙, 再用磚的填縫劑來填, 但木工說, 怕填縫劑會將礦石板弄髒而擦不掉
於是, 我又意想天開的說, 那用油漆工的補土材料來填縫, 可是批土的土是白色的..
我要水泥色...而且, 怕磚的填縫劑或批土的土, 會剝落......
所以目前, 我的壁爐是半成品..
我要加工
1. 每塊邊邊要不規則
2. 用什麼來填縫, 需要測試及決定..
3. 還需要再用礦石板釘在內部, (現在壁爐內部是貼皮..)

使用新建材, 就是有這樣的風險, 成品的完成樣與想像還是有距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ek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